English

少女被奸杀震惊德国

2001-04-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德国《明镜》周刊最近报道的一起少女神秘失踪后遭奸杀的案件引起了德国全社会的强烈关注和深刻反思。这个悲剧的女主人是一位年仅12岁的中学生,名叫勃兰特。她和父母居住在距离柏林不远的一个叫费诺夫的小镇。

今年2月22日下午,勃兰特骑车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每周一次的手球训练课就再没有回家。百名警察开始了大搜索行动,但仍未破案。3月8日,一位矿工在一片密林中散步时,发现了一个孩子的尸体。后来,经警方解剖验证,死者正是勃兰特,被人先奸后杀。整个德国为之震惊。警方加强布置,法网恢恢,残害勃兰特的凶手终于在3月28日再次偷车作案时被生擒。这个名叫斯蒂芬的偷车贼对奸杀事实供认不讳。

据德国联邦警察局统计,今年德国已有2026名未成年孩子失踪,其中有近一半年龄不满14岁。孩子失踪案在德国已相当严重,每年有3万个孩子失踪报警记录,德国儿童保护协会每年则会接到5万个报警。少女勃兰特案件终于水落石出,警方或许可以宽慰一下,但人们不禁要问,那些至今仍在失踪名单上的孩子们,他们的命运究竟又会怎么样呢?

(《中国青年报》2001.4.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